HR浩然体育

分享一些体育常识与知识
联系V:18812172679

游乐设备需要做哪些定期检查才能保证孩童的使用安全?

       通常孩童玩耍的游乐设施我们会在公园、小区里见到,最多的就是在幼儿园里。这种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性是极其重要的,每年都会有一些儿童因操作不当、游乐设施的安全性低或者不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使用而受到伤害。为了防止这种现象出现,无论是在小区还是公园或者幼儿园里,每天都必须有专人检查,在检查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。



       一、检查滑梯、秋千、转椅、跷跷板上的螺栓、轴承是否牢固;

       二、检查器材是否有生锈、脱漆或者腐蚀的现象;

       三、秋千或者游乐设施周围的沙坑内检查是否有烟头、玻璃、小石子之类的尖锐物,如果发现应立即清理。

       四、禁止孩童游玩与使用年龄不符的器材;



       五、在游乐设施的周围或者底部应设有草坪或者沙坑,防止摔伤;

       六、检查秋千上的绳子或者铁链是否有磨损或者腐蚀的现象;

       七、检查器材的使用部位是否有突起的尖锐物;

       八、如遇天气炎热的情况,要检查铁制器材的表面温度是否符合儿童使用;

       九、因目前疫情太广泛,必须要每天对器材进行消毒;

       十、检查游乐设施的稳定性,比如秋千的地埋部位是否稳定,混凝土是否出现松动的迹象;

       十一、如果有环保塑料的滑梯,放置时间过长需要检查是否氧化,是否还可以承受住孩童的重量。



       孩童的安全不仅需要对器材定期检查,在使用中也要家长进行监督,不能超出视线之内,不能离孩童太远。当自己的孩子发生危险,必须立刻马上到达他的身边,并且在使用的时候要和孩子讲一下注意事项,站在旁边教他应该怎么玩。如出现意外的话不要惊慌,立刻拨打119报警,在警察到来之前,可以先向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求助。


评论